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

香蕉蛋糕

無飯主婦其實也不是一無事處,也懂得下廚的,只日常忙碌的生活,令我沒有時間和心情去下廚。說實話,我煮的食物味道也蠻不錯的!

明天是星期日,加上教會茶點的輪值剛好輪到我,唔
就讓我來發揮一下我的小宇宙吧!


材料:

麵粉      2

砂糖      1
Baking Powder    1 1/4  茶匙
Baking Soda          1 1/4   茶匙
鹽         1 茶匙
奶         2/3
牛油       100 -120 gram  (可隨自己意思加減份量)
         3
香蕉       3


做法:
  1. 焗爐預熱至180°C
  2. 把蛋糕盆掃油或鋪上grease proof paper,備用。
  3. 香蕉去皮,切小段後,用叉壓爛備用。溶解牛油備用。
  4. 把麵粉篩在大容器內,加入砂糖、Baking PowderBaking
    Soda、鹽拌勻 。在中間弄一個小洞,把其餘材料倒進小洞內,不停攪拌,拌勻後成粉糊狀,再倒入蛋糕盆內。
  5. 放入已預熱的焗爐內,焗約一小時。
  6. 把小竹簽或小刀插入蛋糕內再拔出來,若沒有粉糊黏著的話,便成。









註:
  • 蛋糕面可能會呈深啡色,像燶了般,不要緊,因為外面會較脆,裡面會很軟熟!
  • 只要不是真的焗燶了的話,是可以的。若不想蛋糕面呈深啡色,可在你自己認為合適的顏色時,加一塊錫紙在上面,以防止再變深色。
  • 只要用同一個杯來量便可以。奶和牛油可隨意加減。
  • 可以加入肉桂粉,成為肉桂香蕉蛋糕 。
  • 用已起梅花點的香蕉來做,會較香。
  • 也可以紅蘿蔔,或courgette (小胡瓜) 代替香蕉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